标       题: 乌海市农村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59D/2022-0441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农牧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乌海市农村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3-01 17:08:1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农村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1 17:08:16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职能

  乌海市农村发展中心为乌海市农牧局所属二级单位,负责开展与农村牧区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集体经济、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等相关工作。

  (二)职责

  开展与农村牧区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集体经济、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相关工作。开展土地承包管理、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指导调研、督导检查相关辅助性工作。开展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乡村治理、社会事业发展服务有关政策规划的制定、落实相关政务辅助性工作;推动全市农村社会事业培训工作,开展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的规划编制、项目管理、标准制定(修订)等相关政务辅助性工作。开展“三农三牧”重点政策、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开展农村综合改革和农村经济研究工作。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项目发展相关辅助性事务性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乌海市农村发展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2021年因事业单位改革,农村发展中心由原来的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编制9人)和植保植检站(编制5人)整合而成,现有事业编制14名,2021年退休2人;年末在职职工11人,退休人员16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16.9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6.9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0万元。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6.9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16.98万元。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总收入216.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6.98万元,占比100%。本年收入比上年净增加75.93万元,增长34.99%。变化原因:因事业单位改革,农村发展中心由原来的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和植保植检站合并而成。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本年支出21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98万元,占比100%,主要用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住房公积金、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在职人员办公费、差旅费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占比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16.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6.98万元,占比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1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取暖费补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34.1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2.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农林水支出141.0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7.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13.0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8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34万元,增加40.4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8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34万元,增加40.48%,主要原因是因事业单位改革,我单位由原来的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和植保植检站整合而成,相应的预算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乌海市农村发展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9万元,比上年增加7.14万元,增长37.5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由原来的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和植保植检站整合而成,相应的预算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1.01万元、印刷费0.1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0.5万元、培训费2.91万元、公务接待费0.84万元、工会经费2.33万元、福利费2.9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预算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一)车辆情况

  因公车改革,我单位现有公车0辆。

  (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我单位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0个,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0个,占全部预算项目的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长波       联系电话:3998711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12张表

       农村发展中心预算公开12张表.pdf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