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农牧局2021年“放管服”改革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59D/2022-0152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农牧局 信息分类: 其他信息
概       述: 乌海市农牧局2021年“放管服”改革工作总结
成文日期: 2021-12-31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12-31 10:18:5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农牧局2021年“放管服”改革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31 10:18:51 作者:农牧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2021年,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市农牧局认真深入开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

  (二)理顺关系、分清职责。认真对各单位部门的职责进行了彻底清理,完善了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了该谁管、该谁做、管那些、做那些、如何管、如何做等问题,进一步理顺了隶属关系、工作职责、工作范围。

  (三)不断优化政府服务。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落实到优化服务上,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深化政府品台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证难问题,透明规范业务操作,着力解决互相推诿、流程模糊等问题。

  (四)推进第三批事项划转工作。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我单位对照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对涉及我单位事项认真核对,针对9项行政许可事项提出划转至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意见(现其中3项已取消,6项在划转过程中),并积极参与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举行的协调会议。针对海勃湾区反馈下放行政权力接不住的问题,我单位积极配合并提供技术支持,专业人员指导。

  (五)“双随机、一公开”进一步落实到位。我局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的检查事项对农牧业系统随机抽查事项进行梳理,建立了农牧业系统随机抽查“一单两库”。制定了《乌海市农牧局“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方案》,规范了抽查原则、抽查方式、抽查比例和频次,明确了检查事项、检查依据、检查主体和检查内容,真正做到了“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和“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六)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为确保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乌海市农牧业系统进一步规范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和制定“红黑名单”制度,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内蒙古)、乌海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乌海市农牧局官方网站等网络平台公布行政事项办理情况。同时充分利用农牧业信息平台、宣传册、悬挂横幅等手段对本行业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行广泛宣传,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商户相互沟通反映在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使涉农商户的法律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配合市委编办和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完成后续事项的划转工作,同时提高认识,完善职能,加大力度进一步理清关系,分清职责、明确责任。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资源配置的干预,最大程度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根据上级的要求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推向深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