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政协乌海市委员会十届一次全体会议第14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59D/2022-0439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农牧局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概       述: 关于政协乌海市委员会十届一次全体会议第14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07 16:23:4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政协乌海市委员会十届一次全体会议第14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07 16:23:45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曹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新媒体中提升乌海沙漠葡萄酒区域品牌影响力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依托地理条件优势,乌海葡萄产业有了长足发展,呈现出一、二、三产业相融互促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内蒙古自治区独具特色乌海葡萄和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品鉴评比中获奖200余项,乌海被定为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节永久举办地。乌海葡萄与葡萄酒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高。

近年来,市农牧局致力于品牌多元化打造宣传,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一是通过抖音、今日头条、乌海日报等多种媒体大力宣传乌海葡萄和葡萄酒,截止目前,乌海葡萄抖音平台投放103期宣传视频,粉丝1.8万,学习强国、人民网、腾讯网、中国日报网等多家媒体采用20多篇。二是通过乌海日报融媒体等举办遇见·乌海葡萄首届葡萄杯有奖征文,共征集文章90多篇,评选出16篇进行表彰奖励。三是制作乌海葡萄和葡萄酒宣传广告,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签订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助力乡村振兴暨爱上内蒙古·一县一品扶持行动合作协议,于2022520—720日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新闻综合频道等多个频道进行免费播出。四是聘请专业公司制定乌海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方案,开展乌海葡萄”VI设计。主要包括乌海葡萄的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宣传海报设计、应用设计(纸杯、伴手礼、笔记本等)等VI全套设计。目前,我们已选中公司做设计方案。五是积极参加全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向草原 享未来点赞内蒙古农牧业品牌活动,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声音,展示品牌形象,提升乌海葡萄、葡萄酒品牌价值和产品品牌溢价能力。六是举办2021年内蒙古黄河几字湾生态文化旅游季暨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助推乌海葡萄文化及葡萄和葡萄酒品牌走出去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外地游客走进来,有效推动了以鲜食葡萄、葡萄酒为主导的休闲农业发展,为乌海市休闲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今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乌海葡萄地理标志农产品独特的区域优势和自然资源以及独特文化底蕴,在稳步提升一产和二产的基础上,支持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乌海市云飞农业种养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内蒙古吉奥尼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4家主要葡萄酒品牌企业,利用好主流媒体推广渠道,展现乌海沙漠葡萄酒区域品牌特色,推进三产融合、文旅融合,积极发挥产业聚焦效应,打造精品品牌。

委员乌海沙漠葡萄酒区域品牌建设保护与推广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分管领导:梁斌

联系人:马睿晗

联系电话:0473-3998723

乌海市农牧局

202267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