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互联网+”农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59D/2022-0036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农牧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乌海市“互联网+”农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1-06-23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6-23 10:55:3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互联网+”农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一、起草依据

  2021年2月,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发展和改革委 财政厅 商务厅 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互联网+”农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农牧市发〔2021〕35号),为进一步在我市发挥“互联网+”优势,促进农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农牧业转型升级,按照自治区文件精神及市委领导批示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乌海市“互联网+”农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为将自治区关于“互联网+”农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实处,我局结合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及我市实际,该文件于3月11日开始,由市农牧局牵头起草,结合我市实际,在全面征集各有关部门建议和举措的基础上,形成《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4月16日,再次征求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等14个相关单位意见,全部吸收采纳。

  三、内容解读

  1.以市场为导向,加大“菜篮子”工程为重点的”的农业生产体系建设。

  2.加强农畜产品产地基础设施建设。

  3.加快农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

  4.完善农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

  5.大力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