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铸牢理论基础 提振攻坚信心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59D/2020-9004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农牧局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概       述: 铸牢理论基础 提振攻坚信心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6-08 19:57: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铸牢理论基础 提振攻坚信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19:57: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我市举办帮扶干部示范培训班,邀请到自治区宣讲团成员、乌海市委党校副校长贾萍、乌海市驻海勃湾区工作总队成员边红梅和乌海市扶贫办工作人员云月进行讲解,市扶贫办副主任乔静主持。77个市级帮扶单位,53个区级帮扶单位,三区扶贫办主任和负责宣传工作人员、村镇街道分管领导、各区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参加培训。

  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5月19日至5月27日,自治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为脱贫攻坚汇聚磅礴力量。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贾萍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创新的培训方式,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为帮扶干部讲解了围绕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中体现的体制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边红梅从多个角度讲解精准扶贫的意义、扶贫的相关政策和“志智双扶”工作的开展;市扶贫办工作人员云月运用生动易懂的演讲形式为我们讲解了帮扶干部的帮扶职责及明白卡和扶贫手册的填写。

  市扶贫办副主任乔静指出,要明确帮扶目标,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全面掌握各项扶贫政策,明确贫困户实际需求,做到一户一策解决问题。要落实帮扶责任,针对我市存在帮扶工作中存在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不精确,成效不明显的情况等问题,扎实整改到位。要严守帮扶纪律,市级帮扶干部每季度至少走访入户1次,区里帮扶干部按各区要求月月走访,在6月10日之前走访到位。

  培训增强了全市驻村帮扶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培育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为我市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