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通知
关于自治区第一批畜禽屠宰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和我市各区开展一次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农牧业局

  关于自治区第一批畜禽屠宰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和我市各区开展一次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

  乌农字〔2017〕59号

  

  各区农牧业局,市兽医局:

  2017年自治区第一批畜禽屠宰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已经结束,检查结果按照规定的程序,已经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公告(公告〔2017〕20 号)向全社会公布。

  检查开始前,自治区农牧业厅对本次检查的各项工作都进行了详细部署,对随机抽查的内容和关键点以及具体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都作了专门安排。

  在本次所检查的5个盟市共30家企业中,综合评价达标或基本达标的有2家,取缔关闭的有2家,二者各占检查总数的6.7%;停业整顿或暂不具备生产条件的有10家,占检查总数的33.3%;限期整改的有16家,占检查总数的53.3%。

  就本次检查的结果所反映的问题,厅领导指出,“虽然问题出在企业,但反观这几年我们监管部门的履职情况,值得深思”,并对此作了以下三点强调:

  第一,今后“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将会制度化、常态化,各盟市也要按照自治区方案组织开展实施,要敢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第二,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各级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组织落实;

  第三,对问题企业的整改情况,是自治区下一步督查的重点,对问题企业和线索必要时启动飞行检查。

  为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为使我市的畜禽屠宰企业能够持续稳定生产,并在下一步的畜禽屠宰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取得好的成绩,即日起,请各区畜禽屠宰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一次对本辖区内畜禽屠宰企业的监管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监管检查的内容和关键点

  自治区《畜禽屠宰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中的相关要求,逐项对照检查。

  二、监管检查的标准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猪牛羊屠宰厂(场)验收标准(试行)》,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三、监管检查的问题处理

  对每个企业,监管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都要详细填写《畜禽屠宰企业随机检查意见书》。该“意见书”一式三份,填好并签字后,交被检查企业一份、区监管部门留存一份、8月15日前及时反馈至市农牧业局屠管科一份。

  对监管检查中出现问题的企业,区监管部门要下达规范的监管处理文书(非上述《畜禽屠宰企业随机检查意见书》),该关闭的关闭,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该限期整改的限期整改。

  四、监管检查的人员和时间要求

  本次监管检查的人员和开始时间由各区自行决定,但监管检查的完成时间最晚在8月15日前。

  联 系 人:乌海市农牧业局畜禽屠宰管理科  苗东江

  联系电话:0473-3998746

  传    真:0473-3998722

  电子邮箱:m4460@126.com

  

  

  2017年7月31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