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战略
市委农业农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市委农业农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三农”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农业农区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万钧书记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农业农区优先发展,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农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唐毅市长在批示中指出,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事关小康成色,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照任务目标,上下齐心,拼搏进取,圆满完成今年“三农”工作硬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一起拼搏,三农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会议强调,2020年处于众多历史节点的交汇期,做好三农工作,意义特殊,要对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硬任务,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增强新型经营主体带贫能力,抓好统筹调度,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先行区建设、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农区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农区综合改革、推进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农区短板;对标产业振兴新要求,优化农区产业布局,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抓好“菜篮子”工程、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牧业绿色发展、强化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动物疫病防控和农牧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担当实干、迎难而上,在认真学习、融会贯通中提升站位,在上下结合、务实求真中明确定位,在实践认知、开拓进取中找准方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抓好农业农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