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战略
乌海市农牧局赴五原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乌海市农牧局一行三人赴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经验。五原县为首批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入选2018年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名单。五原县隆兴昌镇获“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称号单位、隆兴昌镇刘四拉新村评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此次考察学习先后走进五原县隆兴昌镇义丰村、联星村和新公中镇永联村三个示范村庄,与当地村干部探讨学习村庄“微治理”模式、入户观摩户厕改造成果、走访村民了解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知晓情况和满意程度。

  五原县在坚持美丽乡村与村民小组“微治理”相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农村环境、扭转农村风气、弘扬乡村文化,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营造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环境,为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和长效机制建立提供坚实基础。五原县推进乡村治理的一系列创新思维、模式、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