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战略
乌海市开展2022年衔接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4月12日,自治区召开了全区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工作部署和衔接资金执行进度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衔接资金使用管理,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工作经验,推动提升衔接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水平。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局长贾跃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张海峰、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赵玉峰出席会议。

  会后,市农牧局(乡村振兴局)局长张立明同志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立明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发展思路,坚持“四个突出”,做到用好管好衔接资金。要尽快针对2021年绩效评价指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确保5月15日前完成整改,迅速开展2022年衔接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督导调研工作,重点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是否出现类似问题进行核查,各区要加快资金支付进度,确保资金拨付4月底前达到30%,6月底前达到50%,9月底前达到75%。要重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按照自治区的部署安排,4月底前完成方案制定,5月份完成线下线上排查和录入工作,按时报送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内政发〔2022〕9号)和自治区2022年度全区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视频会议精神,4月13日,市农牧局(乡村振兴局)联合市财政局、民委组成调研组,对2022年度衔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印发《乌海市2022年衔接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督导调研工作方案》,召开培训会,组织各区对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进行梳理,确保项目实施由小而散向专而精转变,调度各区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确保4月底前资金支付达到30%以上。

  会上,市农牧局(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魏永辉安排调研工作:调研组要认真查摆问题、找出不足、分析原因、并对照2021年度绩效评价反馈问题,督促各区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及时将有效管用的做法形成制度机制,做到真抓真纠真改,要确保各区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会后,调研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实地督导调研,完成海勃湾区资金项目相关档案资料查阅和实地考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乌达区、海南区进行书面及电话调研,确保衔接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聚焦2021年度绩效评价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衔接资金安排、分配、拨付、支付等各环节、全过程的使用管理,对计划实施的项目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实施,确保资金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3

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