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加强立身之本 守好初心使命——记乌海市举办扶贫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乌海市高度重视扶贫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修养,坚持用政治理论补足扶贫干部精神之“钙”,增强扶贫干部攻坚克难的毅力和勇气。7月28日上午,乌海市扶贫办举办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全市80余名扶贫干部参加学习。

  一、提高思想站位,坚定决心。会上传达学习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精神,对抓好外出务工就业、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提出新要求。培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提高扶贫干部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执行力,加强扶贫干部思想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奠定坚实基础。

  二、重视短板弱项,落细责任。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对自治区扶贫小额信贷财政贴息和风险补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及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进行讲解,重点强调了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我市将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财政贴息政策,加强对于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的管护,紧盯短板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三、巩固脱贫成果,进行“回头看”。为全面了解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情况及各类问题整改成效情况,我市开展脱贫攻坚自查工作。在培训过程中在着重提升扶贫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数据规范审核等能力,在自查工作中全程参与、冲在一线、尽职尽责,深刻理解和把握政策,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严防致贫返贫,提升自查成效。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市将培训工作作为攻坚利器,筑牢理论基础,夯实脱贫成果,以更务实的工作方法、更饱满昂扬的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7

  

  图片8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