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乌海市举办全市脱贫攻坚系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各项业务工作、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落细,我市于6月8日开展全市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市农牧局副局长李智英主持,三区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驻区工作总队队员、各涉农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三区扶贫办主任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针对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扶贫资产管理、扶贫小额信贷业务三项内容进行讲解。   

  系列一: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培训

  市住建局村镇科马笑楠安排部署此次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详细讲解了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手机APP操作方法、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平台(电脑端)操作方法,并为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常见问题进行解答。我市高度重视住房安全问题,认真研究危房改造工作,分类施策,逐村逐户、不留死角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进行核验,确保完成核验工作。

  系列二:扶贫资产管理培训

  扶贫资产管理培训分为三项内容,市扶贫办闫佳科长传达此次全区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海南区扶贫办孟维博主任解读了扶贫资金管理有关三本账的建账工作要点;富民社区第一书记丁雪佳分享本次座谈会学习及考察乌兰察布“一镇一村”扶贫项目的感受。我市将发挥自主运营管理扶贫资产的积极性,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做好扶贫项目资金总结工作,确保扶贫资产发挥效益。

  系列三: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培训

  市金融办邢璐科长通报扶贫小额信贷各类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市扶贫办白舒然解读扶贫小额信贷最新政策。我市将落实责任机制,充分发挥小额信贷作用,实现稳定脱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智英局长指出,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完善好档案信息系统,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配合。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管理,各区明确分配方案,确保项目收益的可持续性,合理确定项目收益。要严格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扶贫办 金融监管局关于全面落实扶贫小额信贷财政贴息和风险补偿政策的通知》相关政策,领会文件精神,确保扶贫小额信贷的问题在6月20日前全部清仓见底。

  此次培训围绕脱贫攻坚各项相关业务工作开展,不仅提升了脱贫攻坚业务能力,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我市注入新的活力源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