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晓惠实地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晓惠带队赴海勃湾区巴音乌素村、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刘素红参加调研。

  邬晓惠主任一行参观了海勃湾区林下养殖基地,了解“林下经济”特色养殖及农家乐生态园项目,听取巴音乌素村第一书记刘哲介绍养殖基地情况及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具体措施。随后对海勃湾区王元地村面粉加工厂的制作销售及带贫减贫机制进行细致了解。在乌兰淖尔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邬晓惠主任核查了“明白卡”信息,了解参加疫情期间临时公益岗及帮扶责任人的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在乌兰淖尔镇人民政府查看了镇级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听取了镇党工委书记武永胜介绍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邬晓惠主任参观了乌兰淖尔镇绿农永胜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我市温室葡萄项目给予支持和肯定。

  实地调研结束后,邬晓惠主任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上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集中冲刺的总攻决战阶段,要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海勃湾区、乌达区各地应充分发挥村集体优势,通过村集体经济带动就业,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与贫困户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我市温室葡萄项目产业;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加快生产,保证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脱贫。

  我市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过程中继续创新思路方法,做到立足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指导员作用,加强产业扶持,强化后续管理。积极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确保他们脱贫致富不返贫。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