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硕果丰,蓄力领航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乡村振兴工作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市委、市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干部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汇聚全面实施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在乌海市乡村振兴局的精心安排下,2023年8月12日至2023年8月17日,全市45名乡村振兴领导干部来到成都,开启了为期六天的“充电之旅”。

  图片55

  8月13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乌海市农牧局(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魏永辉同志、成都村政学院(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 邓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16日,乌海市乡村振兴工作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五天紧张有序的专题培训,教学模块导向鲜明、特色课程注重实际、培训方式创新独特,培训效果显著、学员受益匪浅,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

  图片56

  在学中思,更新知识、夯实基础

  为培训学员量身定制营养均衡丰富的“理论套餐”。授课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乡村治理机制创新与城乡融合发展、农文旅商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人才战略、乡村振兴路径选择等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辅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让学员直呼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乡村振兴系统专题培训“很及时、很解渴、很有用”,通过生动的理论课堂,进一步提高了职能部门、“三农”干部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美丽乡村的基本能力。

  图片57

  在思中悟,开拓视野、振奋精神

  全体学员实地观摩了三河村、十八湾村、战旗村、新福村,借鉴绿色发展的乡村经验,学习如何将传统村落保护与农村生态环境整治相结合,把具有乡土气息的牛栏猪圈和时尚咖啡结合起来,将文艺、小资、小清新的生活方式带入农村,打造特色乡村全域旅游新亮点;在汶川映秀红色教育基地,追溯红色记忆,传承建党精神,深刻感受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共同经历党史党性教育,激发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图片58

  在悟中践,积极探索、振兴乡村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踊跃发言,以此次培训为延伸,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说出来,总结收获、交流心得、谋划思路,在挖掘村落文化、创新文化载体、推动特色乡村转型发展上积极探索;为进一步经营好乌海农业,建设好农区,服务好农区居民重组框架;为乡村治理工作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农文旅商融合发展。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标准”,坚定做好乌海市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蓄力领航再出发!

  图片5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