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乌海市消费帮扶出实招、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乌海市始终坚持将消费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发挥各级帮扶单位和社会力量优势,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推动产销对接,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协调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有序推动消费帮扶工作,拓宽帮扶企业和脱贫户农产品销售渠道,上半年,乌海市保元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阳光田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帮扶企业销售金达2333.6万元,脱贫群众销售各类农产品90.2万元,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二是拓宽消费帮扶渠道,打造“线上+”消费场景。充分发挥各类传播平台在产销助农、品牌强农等方面的作用,打造“互联网+消费帮扶”模式,通过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方式,助推农产品销售。今年以来,与广播电视台深度合作开通《乡村振兴面对面》节目播出120期,带货销售3.5万元。组织开展电商直播技能培训,对有意愿的农区居民开展视频上传、短视频起号等内容的培训,将手机变成新农具、电商变成新农活、数据变成新农资,助力农民增收。

  三是积极参与京蒙协作。组织30余家相关企业百余种产品,参加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举办的“渝见京蒙”京蒙消费帮扶集采推介会,组织开展乌海市京蒙消费帮扶和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乌海葡萄”品牌战略发布会主题日,销售农产品近2万元,签约意向订单近千万元。

  下一步,我市继续在推动消费帮扶和拓宽销售渠道上下功夫,强化调度,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