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乌海市乡村振兴局督导调研 区级、村级档案,并入户核对监测户信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乌海市乡村振兴局赴海勃湾区乡村振兴局开展年底档案资料查验工作,并于29日赴海勃湾区巴音乌素村、新地村查阅村级档案资料,并随机抽查监测对象的档案进行入户核对,同时对入户调查摸底信息采集表中所有不规范的内容核对和纠正。

  市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区级、村级档案资料,现场进行分析,探讨所发现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一要将本次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仔细核查,其他村要结合本村实际,举一反三,发现问题认真整改;二要加强乡村振兴工作政策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于政策的知晓率,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四要完善档案资料,认真对照市级工作方案收集清单,采取有效措施统一组织,统一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底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查阅档案资料后,市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又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入户问卷和收入核算表、全村常住户问卷调查表,通过随机入户走访,了解监测户具体情况,核对监测户档案信息,并详细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收入支出、兜底保障、帮扶措施落实、小额信贷使用等情况。同时就近期疫情形式,市乡村振兴局对监测户进行了关心了解,从解决监测户实际困难入手,积极研究帮扶措施,交谈中既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又收获了互相之间的信任,为后期提高监测户生活质量提供了相应助力!

图片21

图片20

图片2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