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实用技术
真柏的养护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修剪

真柏不耐修剪,但可剪去顶尖部以促生侧枝。一般在本年10月到次年3月期间,尤其是春季抽生新枝叶时,及时修剪,叶多的地方剪短、下垂的叶片摘除,以保持树冠的浓密。

每年的4~9月,芽长长的地方用手掐芽,以防伤口呈锈色而影响美观。若需要整修较大的枝条,建议在休眠期进行。(注意:在气温高时进行修剪,容易引起杉叶螨虫害。)

浇水

真柏易保持盆土水分充足,不可积水。平日里经常在枝叶上喷水,可促进其健康生长,叶色翠绿。

施肥

真柏的施肥和黑松一样。在春、秋季进行。用稀薄腐熟的饼肥水或有机肥,每年3~5月份施肥2~3次,秋季可在盆中放置腐熟的饼肥屑。

翻盆

真柏适宜在一年的春季3~4月份,每隔2~3年翻盆一次。秋季亦可。翻盆时将根部进行适当修剪整理。

防治病虫害

由于真柏盆景易患蜱虫害,要喷杀蜱虫的药剂,因为树的叶部也可吸收水分,因此进行叶部喷水会产生明显效果。

来源:中华园林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