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实用技术
棚室波菜种植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菠菜,又名波斯草、赤根菜、黎科波菜属,可分为有刺类和无刺类。品种有大圆叶菠菜、日本大叶菠菜、强胜菠菜、秋绿菠菜、北京尖叶菠菜、青岛菠菜。

  一、地面准备

  菠菜一般采取直播的方式。有两种:条播和撒播。撒播做畦1.5-3m,整平畦,播前将畦面灌足底水,待底水渗透后,将种子撒在畦面上,然后覆1cm厚的土;条播做畦1.2m,整平畦,行距8-10cm,播幅宽5-7cm,开沟深2.5cm,待底水渗透后,将种子撒在畦面上,然后覆1cm厚的土。

  种植前要先将土地深深的翻整、耕种,每亩约施用200公斤农用肥料和2-3千克尿素,2-3千克磷酸二铵,1-2千克硫酸钾,然后用耙子将肥料摊开,再和土壤翻转、混合在一起,将肥料和土壤充分混合,再把土壤做成平畦或高畦,畦的宽度为1.5-2m,畦的长度为10-20m。

  二、种植

  植物种植的时候要选择地势较高,土壤肥沃,通透性好的土地,选好土地后,每亩施用足够量的基础肥料,约800千克优质肥料,3千克磷酸二铵。

  三、田间管理

  出苗后要及时浇水,畦面要见干见湿。白天棚温高于25℃要及时放风,当真叶长出后要中耕除草。苗长到2-3片真叶,进行间苗,苗距3-5cm。结合苗情和天气浇水施肥。温度低时,不宜浇水过勤,影响地温。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