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实用技术
洋葱施肥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洋葱又名葱头,是百合科葱属食用鳞茎蔬菜。据测定,每100克洋葱中含水分88.3克、蛋白质1.8克、碳水化合物8克、维生素C8毫克、钙16毫克、铁0.72毫克。洋葱中含有挥发性硫化物,可刺激食欲。

  洋葱为两年生蔬菜,生育周期的长短因栽培地区及育苗方式而不同。一般将洋葱的生育周期分为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两个阶段。从播种到花芽分化为洋葱的营养生长期,此期又可分为发芽期、幼苗期、生长盛期、鳞茎膨大期和休眠期5个时期。洋葱从花芽开始分化到抽薹开花后种子成熟为生殖生长期,此期又可分为花芽分化期、抽薹开花期和种子形成期。其中,叶生长盛期和鳞茎膨大期为最大养分期。

  洋葱适宜在肥沃、疏松、保水保肥能力强的土壤中栽培,也适宜轻度的盐碱地。洋葱喜肥,对土壤的肥力要求很高,一般每生产1000千克洋葱需氮2~2.4千克、磷0.7~0.9千克、钾3.7~4.1千克。洋葱在不同生育期对氮、磷、钾的需求不同,一般在幼苗期需较多的氮,在鳞茎膨大期则需较多的钾。

  根据洋葱的生育特点和需肥特性,其施肥技术为:1.基肥。在施足有机肥的基础上,亩追施天脊牌硝酸磷肥35~40公斤。2.追肥。在叶生长盛期,亩追施天脊牌硝酸磷肥15~20公斤。在鳞茎膨大期,亩追施天脊牌硝酸磷钾肥20~25公斤。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