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农牧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农牧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及市委组织部督导人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农牧局党组书记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调研员列席。

  市农牧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相关单位、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系统梳理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检视剖析、带头立行立改。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和查找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乔天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研讨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一作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怀着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贺建敏同志作了点评,他认为,市农牧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客观、原因剖析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落实具体可行。同时对农牧局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局党组书记总结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到人,做到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效果可见,动真格、见行动,带头解决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查摆的问题,结合农牧局职能职责,勇于把自己置身于问题之中,敢于、善于担当负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三是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性锻炼,自觉做到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弘扬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民主务实的作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勇作为敢担当,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融合先行区,实现我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