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农牧局以“四个到位”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乌海市农牧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学习研讨到位、基层实践到位、为民服务到位,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农牧业农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组织领导到位。一是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乌海市农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祖国观和民族观。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日常调度,要求各支部及时报送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局机关党委进行统计汇总,全面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并每周向市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上报调度表和工作简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

  学习研讨到位。一是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读书班。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学习讨论研学、观看视频听学、随堂测验促学、制定计划自学等方式,共开展党史专题学习25次。二是持续推进“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微党课集中展示活动,局属4个支部各选派1名党员讲微型党课。党课内容紧紧围绕农牧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入情入理、生动活泼,做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展示出党员干部在加强理论学习、以党建引领实际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基层实践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和“践行”不可分割。市农牧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坚持每周2次进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各支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服务“三农”,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农业产业园区、养殖场、种植基地、农资店等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为民服务到位。市农牧局将“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作为落脚点,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三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张贴公告、发放意见征求表等方式认真做好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工作,及时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受理问题10个,已办结8个。同时制定了部门和党员个人为民办实事清单,形成部门为民办实事清单7项,党员个人为民办实事清单82项,明确了服务事项、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深化为人民服务宗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