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农牧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活动,3月24日下午,乌海市农牧局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在乌兰淖尔镇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以“党员亮身份、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完成规定动作,学习党史篇章。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系统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书记李智英的带领下认真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同时还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党员干部在党史理论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实干斗志。

  深入基层一线,切实为民服务。完成规定动作后,各支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农业产业园区、养殖场、农资店等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机关支部结合村庄清洁行动,走进村头巷尾捡拾垃圾,提升改善村容村貌,营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市扶贫办走访泽园社区脱贫户(享受政策)开展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宣传活动,向脱贫户耐心细致讲解新政策,鼓励脱贫户通过贷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同时详细了解脱贫户在发展产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解决有关诉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认真查看黄河乌达段渔业违法捕捞情况,清理黄河沿岸地笼,并组织党员干部为种养殖户发放宣传材料;畜牧兽医中心党支部深入养殖户开展“大清洗大消毒”工作,同时进行布病等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养殖户规范使用疫苗,确保养殖密度和免疫效果符合标准;农业中心和农村中心联合党支部深入三道坎沿黄河段开展河滩地禁止种植农作物的宣传工作、深入农资经营部开展“四控”宣传,指导做好经营备案记录。

  开展三问活动,听民声解民忧。市农牧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作为落脚点,组织党员干部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三问活动。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认真做好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工作,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忧,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图片2

图片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