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农牧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乌海市农牧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乌海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三农”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天峰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领学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史万钧书记和唐毅市长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我局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县处级领导、各科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我市“三农”工作,结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发言中,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制约农牧业农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以目标为导向,集思广益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明确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科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中央对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更好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抓好产业扶贫;以高效节水为重点,实施万亩设施农业基地项目;要加快葡萄特色小镇、冷链物流仓储中心建设,推动葡萄种植基地、葡萄酒庄提质升级,培育壮大葡萄精深加工、观光采摘、休闲旅游等延伸产业。围绕质量安全追溯等关键环节,建设乌海市智慧农业云平台,依靠信息化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以更大格局、更高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最后,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发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的通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