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乌海市畜牧兽医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乌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乌安委办发〔2020〕6号)《乌海市农牧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乌农安字〔2020〕3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畜牧兽医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畜牧兽医中心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工作目标,及时安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畜牧兽医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从4月26日起,对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对全市定点屠宰企业、畜禽规模养殖场、饲料、兽药经营单位、动物诊疗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检查屠宰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情况,设备定期检验等情况;二是检查畜禽养殖场是否存在使用违禁兽用抗菌药等危害畜产品质量安全的行为,以及生产、养殖环节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三是检查兽药、饲料、动物诊疗经营场所是否存在火灾、兽用消毒药等有毒兽药的储存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了2家定点屠宰企业、3家畜禽规模养殖场、31家兽药、饲料经营单位。计出动检查人员29人次,在检查中要求各企业、经营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安全措施,定期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