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市农牧局、市环保局联合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检查的通知》(内农牧畜发〔2020〕60号)文件要求,市农牧局和市环保局于4月2日联合对我市三家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规模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情况、畜禽粪污还田利用情况和环境管理情况等。

  经检查海南区恒硕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保元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大型蛋鸡规模养殖场的粪污处理利用设施能够满足养殖规模需求并正常运行,并分别配套生产商品有机肥和储存池发酵粪污处理利用设备,未发现偷排直排等违法行为。海勃湾区张根棉肉牛规模养殖场粪污为原位发酵后还田,符合环保要求。但普遍存在粪污还田利用台账不全的问题,检查组一行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环保部门对三区和各养殖场(户)加强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