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唐毅调研农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更严密措施坚决守住基层防线,筑牢农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人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夯实防治基础,在稳定疫情,严防疫情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共同打赢疫情狙击战与脱贫攻坚战。

  2月12日,乌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深入海勃湾区千里山镇调研农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以更严密的措施坚决守住基层防线,筑牢农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唐毅先后来到团结新村、王元地村、新地村入村堵卡点,详细询问过往车辆、人员流量及登记、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管控措施等,了解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值班值守情况,并走进临时设置的工作人员休息帐篷,对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工作中务必注意保护好自身健康。他强调,农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再周全、再扎实、再细致一些,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农区落地落实。要规范和强化居家隔离措施,对密切接触以及疫情较重地区进入我市人员,一律采取集中医学观察隔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带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强大合力。要引导广大村民不聚会、不聚餐,采取一切措施杜绝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团结新村蔬菜配送车间,员工将来自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户所种植的蔬菜装箱,唐毅详细了解菜价、采购、运送流程和防护措施等有关情况,他强调,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到位,切实做好配送员的个人安全防护,落实好戴口罩手套、勤洗手、消毒等措施,规范化管理经营,做好蔬菜分拣、保证品质,在帮助销售的同时严格确保市民食品安全。

  调研中,唐毅强调,各区各部门在全力阻击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让广大农区居民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副市长刘素红一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