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科学有效防控新冠疫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科学有效防控新冠疫情倡议书

全市广大农区居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为实现“干净迎新年、文明过佳节”,扎实有效落实全国村庄清洁行动部署暨春季战役视频推进会议要求,我市党委农牧办、市农牧局发起倡议:

  请广大农区居民朋友要从自我做起,爱护“小家”,维护“大家”,围绕“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主题,积极开展以“清四堆”(垃圾堆、废物堆、粪土堆、柴草堆)、“治四乱”(柴草乱放、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支持。

  积极参与,当好“主人翁”,做“四自觉”的践行者。广大农区居民朋友要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做到全家动员,老幼参与。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屋里屋外卫生,不乱倒垃圾、污水,不乱堆杂物,不留卫生死角,落实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自觉保持厕屋内清洁卫生,粪便不暴露,经常通风;自觉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及时清扫畜禽粪污,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自觉维护村庄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扮靓村庄环境,避免疾病传播,形成村庄清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持之以恒,当好“宣传员”,做“三到位”的推动者。广大农区居民朋友要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教育工作中,利用好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社交媒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规定要求,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要到位;倡导文明新风、培养良好生活方式和公共卫生习惯要到位;村两委、党团员、示范户等以文明行为引领身边人要到位,形成村庄清洁人人倡导的良好局面。

  义不容辞,当好“监督员”,做“两关乎”的管理者。农区人居环境关乎农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关乎农区疫情的科学有效防控,不仅需要大家积极参与,更需要大家监督。每一位农区居民都要争当监督员,对乱丢乱扔、乱排乱倒、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对疫情期间聚众聚餐、串门走访、信谣传谣等不良风气要及时制止,努力保持整洁、优美、文明的村庄环境,形成村庄清洁人人维护的良好态势。

  全市广大农区居民朋友,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良好的人居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村庄自己居住、环境自己爱护、责任自己落实、监督自己实施的自我管理工作机制,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目标。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创文明之风,共建美好家园,为我市农区人居环境整治和科学有效防控新冠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全市农区居民朋友新春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