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在干事创业中担当 在攻坚克难中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农牧局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激发和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焦“四个坚持”激励广大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敢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勇作为。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干部真担当的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常学常思常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城乡融合先行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锤炼一批开拓奋进的“闯将”、攻坚克难的“悍将”、有胆有识的“干将”。

  坚持以上率下,汇聚干部勇担当的合力。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狠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推动领导班子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对产业扶贫、品牌建设、农区户厕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难点工作逐一突破,实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头雁效应”,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坚持实干导向,激活干部敢担当的动力。树立选用干部标准,为推动农牧业农区发展选好干部队伍。建立健全选人用人制度,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工作原则,2019年提拔调整科级干部6名,不断树起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亮出担当作为的衡量标尺,让担当有为者有位、消极无为者失位,使广大干部知所趋赴、有所敬畏。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干部责任担当的自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了《乌海市农牧局关于开展改进干部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专项行动整改方案》,针对查摆出的6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紧盯问题,精确制导、精准发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抓整改促落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