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工作会议召开

  

  唐毅讲话 杨进冯雪涛出席

  

  

  

  4月29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指挥部第二十八次工作会议召开,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听取各区各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副市长毛振海出席会议。

  

  

  

  副市长武也文主持会议。

  

  

  

  唐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统一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毅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强化快速反应,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医疗救治、隔离管控和流调溯源,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处置能力,加强各类隔离场所的服务保障和规范化管理,切实把工作做在前、措施落到位。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加大疫情防护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唐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扎实做好应急保障、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抓、上手管,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杨进强调,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刚性约束,做到管控不断链、责任不悬空,实现疫情防控链条闭环管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各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做好组织动员、科普宣传、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前移预防关口,完善应急预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灭鼠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严防鼠疫发生和传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