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实用技术
羊病常见的用药误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误区一:见热就退。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的生理保护反应和病体自我调节的短时反应,一定程度的发热可以提高病体吞噬致病微生物的能力,有利于机体的保护。因此过早或过量地使用解热药,不仅影响防御反应的发挥又会掩盖病症造成误诊,还能使排汗过多引起血压下降甚至虚脱危及生命,但当体温过高或发烧时间过长应及时解热退烧。

  误区二:见病就抗菌。在治疗疾病时见病就用抗菌剂,抗生素的滥用会引起双重感染并提高病菌的抗药性。因此应根据情况灵活使用。

  误区三:见泻就止。腹泻是畜体排除腹内毒素等有害物质一种保护性反应,对畜体无害反而有利。只是腹泻过多或过长时,应急速口服补液盐,并应用抗菌药物。

  误区四:病好就收。病除后不用药巩固,常易复发或可能转为慢性,应病好后再坚持1-2天的治疗以巩固疗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