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农牧局召开“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市农牧局领导班子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派驻市农牧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桂英同志和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赵瑾同志到会监督指导。会议由农牧局党组书记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和扶贫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市农牧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深入查找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天峰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怀着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派驻市农牧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桂英同志和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赵瑾同志作了点评,认为市农牧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客观、原因剖析深刻到位、开展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实在具体。同时对如何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局党组书记总结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自觉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积极整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要坚决防止“过关”思想,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方案,梳理职权清单、排查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以上率下依法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力量。

  图片1

  

  图片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