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农牧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乌海市农牧局开展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乔天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远、组员苏田和武晓利列席指导。

  专题研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两个主题分别开展了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重大意义的理解,更加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研讨发言结束后,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二要借鉴学习其他单位好经验好做法,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最后,指导组对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13项重点内容,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最后由乔天峰同志总结会议并向指导组简要汇报了市农牧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开展“三问”活动,通过在新媒体平台设立三问专栏、组织党员干部张贴公告、发放意见征求表等方式,认真做好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工作,共受理问题10个,已办结8个。二是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为系统82名党员发放了四种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328册,确保满足每位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需要。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读书班、党史微党课集中展示活动、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等,共开展党史专题学习31次,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党史教育学习氛围。三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制定并形成了部门为民办实事清单7项,党员个人为民办实事清单82项,明确服务事项、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结合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坚持每周2次进社区。立足工作实际,到农区开展科技服务、农业种养技术培训、开展农田鼠害监测,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等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为人民服务宗旨。

  乔天峰强调,下一步市农牧局领导班子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农”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同频共振,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续写农牧业农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