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8月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8月8日至20日在全区各地举行。

  本届草原文化节以“八月飞歌——草原音乐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精品展示、传承转化、文化共享和交流互鉴为主要内容。本届文化节不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将按照“集中、分散、延续”的方式在全区开展,突出群众参与、多点互动和盟市联动,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良好文化活动氛围。

  据了解,本届草原文化节共设定14个项目,包括开幕式、广场消夏演出嘉年华、文艺志愿者云端演出、草原云·2020内蒙古民歌大赛、2020内蒙古合唱大赛、“舞动北疆”全区广场舞大赛、八月飞歌——云上歌曲大赛暨“来草原嗨歌”活动、“百景百部”短视频大赛、“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展、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展、大海道——“南海Ⅰ号”沉船与南宋海贸展览、乌兰牧骑新人新作展示、优秀电影展映、2020内蒙古音乐发展研讨会。

  本届草原文化节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接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的一次重大文化活动。也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全区范围内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本届草原文化节将更加凸显人民主体地位,突出草原音乐主线,注重服务保障民生,注重创新驱动发展,以草原文化节为抓手,助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大力推进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充分展示草原文化独特魅力,推动草原音乐、草原美食、草原旅游高效融合发展。(记者  柴思源)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