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科技服务,提升防疫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农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乌海市农牧局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我站科技人员本着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科技服务,指导养殖企业水质进行速测,主要检测“溶氧、PH、硫化氢、亚硝酸盐、氨氮”五项指标。注重指导水质调节,养好水,养好鱼,减少鱼病发生,同时大力推广安全用药技术、方法。指导水产养殖科学防病,合理用药;严格执行休药制度,积极推进建立渔业执业兽医和用药处方制度。同时加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完善各养殖企业内部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加强重大水生动物疫病监测,科学指导水生动物疫病防控。

  今年鱼出塘价太低,经调查了解,我市2家池塘精养企业没有大量出售鱼的计划。市区两级科技服务人员重点指导这2家养殖企业秋冬季常见鱼病防治方法,以及鱼类安全越冬技术,提高防疫水平 ,减少病害发生,保障养殖户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