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农业发展中心开展 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之际,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住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维护农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农区稳定。1月11日-1月13日,市农业发展中心围绕农药、农机、沼气、渔业、有限密闭空间管理等领域赴三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一、农药经营使用监督

  对农药经营场所和种植企业使用场所是否配备通风、消防、预防中毒的安全防护设施,是否按照管理制度做好废弃物回收处置;重点检查了农药使用农户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假冒伪劣农药等违法行为,以及农药存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二、农机安全隐患排查

  实地查看农业机械年检与农机手操作情况,加大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因天气寒冷,农机具已入库,在此期间要求使用农户及时做好机具的保养与维修,时刻绷紧农机安全思想之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三、沼气安全隐患排查

  加强对沼气用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检查沼气池、畜禽粪污化粪池进行排查。

  四、渔业安全专项检查

  深入养殖户及养殖企业,详细了解恶劣天气预警发布、安全应急和防范措施、提醒渔业从业人员强化渔业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和宣传教育。

  五、有限密闭空间管理检查

  实地查看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劳动防护用品配备等情况,要求农户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对有限空间作业方面存在的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并采取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签署农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登记表。

  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做到了农业领域全覆盖,下一步,市农业发展中心将持续加强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市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

  截图-2023年1月13日 15时57分4秒

  截图-2023年1月13日 15时58分14秒

  截图-2023年1月13日 15时57分15秒

  截图-2023年1月13日 15时58分57秒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